close

有給我服務過的美麗新娘,有再使用ptt的嗎?
有人覺得逸樺服務很好,願意幫我平反的嗎?
這種文真的很大傷......

無意再網路上搜尋到這篇文,
http://www.ptt.cc/bbs/GetMarry/M.1348012298.A.F3B.html

真的令我很無奈,『說被照片迷惑(原來她相機是GF1...)』,
這意思是要說GF1拍起來很棒,還是嫌棄不是用單眼來拍的意思呢?
試粧以前我也是帶單眼來拍,但是之後覺得GF1就能拍出效果,
並不需要帶到單眼來拍試粧。

什麼時候,相機配備也是變成批評的原因之一了嗎?

對於照片粧感,
後製照片追求的是盡量呈現當日的粧感,
雖然有時拍不出要的光澤感,
但還是盡量調成當時膚質呈現的狀態,
而不是後製成看不清粧感的照片,就算是有fu照,
裡頭一定有別張是可以看清粧感的。

很多事並不想說(本來有寫,想想還是刪掉好了),
客人膚質、膚況、外在條件就不說了。
因為是服務業,高興不高興都得吞下。

試完粧,當下決定下訂的是新人,
我並沒有任何言語的壓力,從一開始做新秘就是如此,
不會勉強任何一位客人,
我認為有緣份,我們自然可以合作。

畢竟彼此要有信任感,這才是好的開始。

隔天,
傳來簡訊說,當天是太衝動下訂,
說給同事看照片,覺得和本人差不多......
說了一些原因和理由......
(試粧當日,要我傳我當天拍的照片,我也傳給對方)

聽聞對方這樣說,
我也二話不說的回覆,
若是有這樣的遲疑,彼此後續合作會容易有問題,因以無信任感,
這段時間您會很擔心受怕,
且您隔天馬上說的,我願意退訂給您,
但若是過了太久我就沒辦法退,因為合約說明是不退訂的。

期間,也是沒有馬上的答覆我要退訂,
既然不喜歡,不是可以馬上說OK我退訂嗎?
還是我一直催,才給我答覆,說要退的。

來試粧看作品,本來就是新人找新秘的功課,
已經下訂,事後再來翻閱說覺得作品不太會怎樣,
反而令自己擔心受怕,造成雙方的困擾,
那不是應該是再下訂前要自己審慎處理的嗎?

既然我不是對方想要的新秘,也很客氣的退對方訂金,
並沒有一絲不悅,新人在網路上發這種指名道姓的文,
不覺得不夠客觀嗎?

很多新人,並不會去瞭解內情是什麼,
只會憑簡短表面的文字敘述,而直接去斷定這新秘的好壞,
那別人辛苦經營的過程,就這樣毀了。

我不是很喜歡主動的PO新人粧前照,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粧後和粧前差別不大。

服務過的新人需要看,可以私訊和我說。

唉......元氣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新秘*安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